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校以项目组合带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

发布时间:2019-09-2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我校推出系列体育锻炼组合项目,看到同学们,操场上迈着青春坚定的步伐,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伴着晨风朝阳,落日余晖,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

新生体育选课。学校公共体育教学部为一、二年级设置了19个项目供学生进行菜单式自主选择。2019级新生完全通过网络终端进行选课、分班,上课教师备课充分,精神饱满,尤其是对课堂目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严格要求,教学秩序有条不紊。

实施“步道乐跑”。“步道乐跑”成绩占学生体育课成绩的30%。自我校实施“步道乐跑”项目以来,学生的自主健身锻炼意识明显增强。通过上学期一、二年级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来看,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公共体育教学部总结上学期项目运行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将“步道乐跑”统一调整到凌云(西)运动场。学期末将综合一学年的“步道乐跑”成绩,评选表彰校、院两级“乐跑之星”。据初步统计,上学期我校学生乐跑最好成绩为88次,总里程607.32公里。

竞赛依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新杯”女子九人制足球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学校后续还会精心策划全校大学生排球、乒乓球联赛等。各个单项体育俱乐部和运动队正在纳新选拔中。


(供稿: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