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人物师大

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陆岩

发布时间:2019-09-26

陆岩,女,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党委秘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陆岩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率先垂范。先后获得河北省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大家访先进个人;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院处级优秀党员等各级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获全国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指导的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三等奖。

作为学院党委秘书,陆岩同志扎实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协助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任务,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定期对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学习和业务培训,指导各支部每周进行专题理论学习和特色党日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新路径,协助学院党委优化党支部体系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在学院师生联合学科党支部采取纵向和横向两种方式设置党小组。加强党小组建设,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协助学院党委改革本科生支部设置,将原来以年级为单位的横向设置形式改为以专业为单位的纵向设置形式。改革后,陆岩同志担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创新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她注重阵地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制作学院党建园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优秀党员事迹。认真梳理学院QQ群、微信群、班级网页等,严格规范管理,发挥学院网络平台宣传、引领作用。

作为党支部书记,陆岩同志坚持党建带团建、带班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她担任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建立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党员对接宿舍制度、党员述职制度、党员志愿服务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加强支部建设。成立党员先锋宣讲团和党员志愿服务团,以党建促团建、促班建。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全校第一名)、荣获校十佳团日活动(两次),班级获评河北省先进班集体、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全校第一名)、无人监考诚信班级、星火志愿班等多项荣誉。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