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新媒师大

河北师大新生思想政治力理论课搬进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上午,校史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课堂迎来2019级第一批新生。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小萌新们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带领下,有序步入校史馆,先后参观河北师范大学校史展和“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


新生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jpg


河北师范大学校史展是常设展厅,全面呈现了河北师范大学117年的光辉办学历程。

“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经过数月筹备,于今天正式开展。主题展览全面反映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岁月,深入挖掘我校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革命先贤及其参加的革命活动,全面梳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共分九大版块:真理光芒——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及在中国的影响;精神谱系——介绍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早期传播——介绍师大前贤在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建党中的贡献;培育英才——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在师大的发展;理论高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果及贡献;红色智库——介绍依托学科平台和研究团队,发挥智库咨政作用;社会服务——介绍学校利用学科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关怀——介绍省委领导重视和亲切关怀;未来展望——介绍进入新时代,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承担的新使命,面临的新任务。


IMG_3368_WPS图片.jpg


把思政课堂搬进校史馆是河北师范大学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举措。即日起,2019级全体大一新生将陆续参观校史展和“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以此作为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新生第一课三.jpg

《河北新闻联播》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内容来源/官方微信 2019年09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