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人物师大

孙颖教授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09

孙颖,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日前获得2019年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

主要事迹:时刻牢记教师在新时代肩负的历史重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办事态度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助你成才”是她坚持人民教师的本分和不可推卸的神圣职责。她对学生在学业上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她从不因学生的求情而放松要求,不因时间而拖延学生的问题,不因问题的复杂而回避学生的提问;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个人发展上倾注爱心,她会了解学生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她会多元化全面评价每个学生的学业水平,最后使不同起点,不同特点的学生都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进步。

爱岗敬业,勤于探索,改革创新。从教以来,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本科生教学中积极尝试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式。在实验课的教学中,结合科研课题将验证性实验向探索性实验转变,培养学生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强烈的探索欲望,更加科学的分析数据的能力。

严谨治学,努力钻研,注重原始创新,培养高水平人才,带领团队在受体激酶介导的植物细胞信号转导领域积极探索,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课题,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原创性成果。

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担当,服务一流学科建设。作为生物学一级学科的学术带头人,积极参与学科的建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组织撰写中期评估材料,并在省里进行汇报。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和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发展建设中也发挥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