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严佳

发布时间:2019-10-12

严佳,女,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党务秘书、辅导员,兼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各项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积极为学院党建工作做贡献。

注重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严佳同志在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使自己能较准确地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把握党务工作的精神实质。一年来,该同志配合系党总支抓好党建工作,在党务材料撰写、工作制度完善、工作记录汇编等方面规范标准,督促落实。她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开展党课教育与培训11次;重视开展意识形态引领,除参与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外,每月开展一次意识形态相关主题班会,特别注重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四禁五不”教育,2018年度所带年级7名新疆籍同学顺利毕业离校并找到理想工作。

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严佳同志多年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树牢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抓学习、重方法,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2018年以来,以观影、讨论、参观学习等形式推进十九大精神宣传落实。密切关注网络热点舆论,强化党员政治思想教育,2018年针对网络热点“洁洁良”事件、“川航英雄机组”事件等,组织多次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两面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抓重点、求实效,以党建促进群团工作。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不断加强理论宣传和学习,提高学生政治觉悟。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从严从实、规范运行。2018年度定期开展党的基本知识问答、学习心得撰写、读书交流等活动,夯实学生党员理论素养,提升党员意识。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引领作用,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党员引领,协助班级建设与团日活动开展,2018级旅游管理2班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

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提升党建、育人工作实效

2018年,严佳同志带领学生党支部成立“课堂督察组”,承担全院各班考勤检查工作,同时成立“党员宿舍督查小组”开展党员宿舍卫生互查。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得到全面改观,多个班级在每周学风督查中得到表扬;学生宿舍卫生成绩大幅提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