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戴建兵、刘敬泽带头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1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10月10日上午和11日上午,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分别召开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调研学院发展状况,征求基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共谋学校事业发展。

戴建兵强调,各学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把广大教师的全部精力引导到教书育人上来。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自身目标定位,强化学院发展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顺应和拥抱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在教学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体制运行、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见成效。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网络工作本领,让网上党建活起来、实起来。他强调,基层学院是学校立德树人、促进事业蓬勃发展的根基和命脉,各学院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以更加积极有效的工作和扎扎实实的业绩,跟上时代的新步伐,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

刘敬泽指出,各学院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要时刻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对标对表,以学科评估、双万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点申报等为抓手,对照国家层次的更高指标要求,重注规划和目标引领,抢抓发展机遇。要强化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发展与服务社会需要相结合,注重科研转化,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贡献度。要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办学步伐,有效提升学生培养层次,提高教师的职责素养。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把思考和认识及时转化为有效的行动举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朝着推动各项工作更好的方向协调用力,推动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参加了上述调研座谈会,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22个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