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命运共同体,师大新图景”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2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的“命运共同体,师大新图景”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共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0篇。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命运共同体·师大新图景”主题征文活动旨在更好的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领新一代师大人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续写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特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亮老师在他的文章中深情写道:我把我和我的家人在校史展展牌前合影的那一刻称之为构建河北师大命运共同体的关键时刻。在那一刻,我把我自己及家人融入到了百年河北师大的校史中去了……作为一名河北师范大学的青年教师,一定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一定要做敢为天下先的河北师大人,为构建河北师大命运共同体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历史文化学院谭甄帅同学写到:“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我们虽不同,但都可用青春之我,构筑青春之师大,用包容之我,构筑包容之师大;用团结之我,构筑团结之师大。物理学院蔺俊茹同学写到:以己之德展师大宏利之姿。仁义为友,道德为师。以己之学促师大学术发展。以兴趣为师,努力钻研,潜心研究,坚持不懈。以己之名为师大增光添彩。师大的荣誉由我们争取,师大的声望由我们维护······一段段感情真挚的文字充分展现了师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对于“师大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理解。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在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中明确指出:“必须树立‘师大命运共同体’理念。师大是所有人的师大,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需要全体师大人共同努力、共同拼搏。”主题征文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全体师大人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在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中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一棒。我校师生通过征文活动,也充分认识到,在学校的改革发展进程中,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师生以笔作答,愿与师大共命运,齐奋斗,同发展,用爱国爱校的满腔赤诚为祖国献礼。

“命运共同体·师大新图景”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