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建设运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建设运行推进会。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嘉兴主持。

戴建兵指出,研学基地的建设及运行对我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具有重大意义。他提出,在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举措,一是对中层干部在管理上提出更高要求,要勇于打破固有模式、主动谋划,有责任有担当;二是学校继续强化绩效改革,各部门要着眼自身业绩贡献,各学院要争创专业价值,全校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干部要用综合性系统性的思维方式推进工作,要有大局观、有成本观念,要说在明处、干在实处,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四是做事要依法依规、主动作为、强力推动,注重部门间协调配合;五是强调研学工作是凸显我校师范性的重要举措,我校应主动担负起这一教育使命,促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与我校师范教育协同发展,推进我校实践育人机制改革创新;六是要求我们抓好研学工作这一机遇,积极创新求变,向外界展示我校一流的管理水平以及良好的教学风貌,开创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作的新局面。

陈嘉兴对研学基地前期申报及建设工作做简要介绍,明确基地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级研学基地示范单位。会上,他对研学基地建设及运行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针对后续研学基地运行管理、项目开发、招生宣传、组织接待以及安全、饮食、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提出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将研学基地做好做强,并以此促进我校师范类实践育人模式创新,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内涵提升。

据悉,我校已成功申报成为2019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校办、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安全工作(部)处、博物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校医院等9个部门及24个相关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参会。

(供稿:教务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