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第四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1日-14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全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活动在学校公共教学楼和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比赛分为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部分。

11日上午,由全省各地市教育局选派的小学、初中、高中选手和各高校选手举行了法治知识竞赛初赛。根据初赛笔试成绩,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各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11日下午决赛选手在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进行了现场必答题、抢答题竞赛。13日和14日上午,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选手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经激烈角逐,法治知识竞赛中,石家庄市教育局选派的小学选手、高中选手,沧州市教育局选派的初中选手,我校选派的高校选手分别获得各组一等奖。演讲比赛中,衡水市教育局选派的小学选手、高中选手,石家庄教育局选派的初中选手,河北科技大学选派的高校选手分别获得各组一等奖。法治知识竞赛各组一等奖获得者、演讲比赛初中组、高校组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河北省参加11月底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大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本次活动筹备和举办期间,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法制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有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燕赵都市报、法制日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人民日报客户端等纸媒和新媒体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截至今年,我省已经连续第四年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教育系统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普法赛事,切实提高全省大中小学生的宪法意识,积极推动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供稿:法制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