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体育学院主题教育出真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16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体育学院党委努力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解决师生所急所忧所盼为突破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得以深入推进。

体育学院党委把“净化政治生态,同心共创新时代”作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破解的难题之一,提出“共圆体育梦以凝心,强化命运共同体以聚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以上率下树正气,创建简单、纯净、向上的体育学院文化和讲规矩守纪律的政治生态。党委会坚持问题导向把稳方向,班子会讲求实际解难题,以纪要形式面向全院教师公开会议议题和决议,讲在明处,干在实处,主动接受全院教职工监督。今年7月新班子成立后,迄今已发布党委会纪要5期,党政联席会纪要7期,学院班子主题教育学习会简报7期。老师们从纪要中看到了在体育学院的奔头,心中萌生了劲头。二是积极化解术科与学科之争,强化体育学院命运共同体理念,以体育梦凝心聚力。学院党委提出“建一流专业,立强势学科”的目标,引领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本为本,巩固术科(竞训)立院之本地位;瞄准大势发力,强化学科(理论研究)强院之基作用”已成为学院共识。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体育学院正在以绩效分配改革为抓手,打通教学、竞训、科研壁垒,力争形成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事毕其功的局面。同时积极推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实现内涵式发展,一是对接冬奥战略,承接冬奥相关课题项目,创编《高校冰雪运动教程》,开展冰雪运动社会指导员培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二是对接兄弟学院专项运动技术支持需求,成立体育专项运动技能志愿服务队。用好校内实践平台,从满足校内师生对专项运动技术指导的需要入手,解决体育专业学生校内日常专业实践需要,培养学生专业意识、专业精神和专业荣誉感,把促进师生提高身体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作为体育专业教育追求的目标。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与实践中长才干,让教师在对接社会需求中上台阶。三是开展学院办学定位与特色大讨论,围绕“能讲、擅练、会写、正心”四位一体的体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再出发。

目前,学院八大体育场馆再现竞训热潮,节假日包括中午和晚上亦常见师生加赛加训的场景。各支运动队自我加压开展集训,在省大运会和全国大学生各专项锦标赛上全面开花。2019国家基金获立3项,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首获60万元资助,全院上下争上“双万计划”、拿下“二级认证”、进阶“学科评估B档”(第四轮学科评估体育学为B-)业已众志成城。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