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10项案例获学校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9-10-17

近日,经各基层党组织推报,党委有关部门联评,评选出我校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获奖项目10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荣获一等奖的项目是《“一日一星”——新时代高校先进典型树创探索与实践》(学校党委)、《用微党课提升基层党建成效的实践探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化学人担起“思政担”化学课绘就“同心圆”——化学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二等奖项目是《以“信技故事”推进三全育人,激发思想政治工作新活力》(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在师大”——思政课塑人路径的有益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结对认亲”——“三全育人”助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党委学生工作部);三等奖项目是《“明德·笃实”思政大课堂》(教育学院党委)、《新时代高校宿舍文化育人生态圈的四维培育与探索》《“一践行三学会”:在顶岗实习中落实师范生培养新要求》《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和“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校每年向各基层党组织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项目实例,以及在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机制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并择优向上级有关部门推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此项工作。2018年我校推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研室与党支部同向同行 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四位一体”新模式》项目,荣获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并入选“2017-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