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王茜茜

发布时间:2019-10-17

王茜茜,女,24岁,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学生,曾任“3+1辅”导员。在任期间,指导班级荣获 “十佳团支部”和“学风优良三星级班级”称号。个人曾获评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主持研究生创新课题1项。在学生工作与个人发展中,努力促进自身能力提升,学生群体进步。

筑梦路上跟党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茜茜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研究生期间,先后组织参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研讨活动10余次,带动支部参加校级样板支部建设,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作为辅导员,以班团共建为本,充分发挥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习小组等朋辈促学作用,组织学生开展“红色书籍全员共读”等系列主题活动。指导班级荣获校级“十佳团支部”称号。

淬炼技能自身硬。学习是学生进步成长的阶梯。本科期间,王茜茜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多次主持科技创新项目,2016年主持的创业项目获全国铜奖。研究生期间,她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专业一等奖学金。截止目前,主持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主持的“调研河北”石家庄农村环境调研项目获省级立项,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1次,参与校级科技创新项目3项。

在指导学生工作中,王茜茜以研学活动为依托,带领学生进行“保定易县地图实习”“秦皇岛地质实习”“驼梁土地评价实习”“平山县城市规划实习”野外实习,利用专业实习机会引领学风建设。此外,她指导学生开展社会调研,多个项目成功立项。

磨砺工作匠人心。王茜茜既是一名学术型研究生,更是一名承担“3+1”辅导员责任的研究生。她曾任资环学院2017级辅导员(学生数233),建立学习考核机制、班干部及宿舍长周会、学业困难学生一对一重点帮扶等机制,搭建“专业技能提升”“网络课程共享会”“就业生涯指导坊”资源平台,为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规划个人发展提供保障,2017级有两名学生参军入伍。

作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她开展系列教育帮扶工作,举办“普通话一对一”结对帮扶计划、“每周读报”普通话训练提升活动、“西柏坡之行”研学活动等;作为驻楼辅导员,她利用驻楼活动平台,开设“漂流瓶”栏目,累计与学生谈心谈话60余次。

学生时代每一步的坚实都是对人生的夯基。现在的成绩和收获不会让未来止步于此,王茜茜用更好的专业成绩、更高的科研目标要求自己,用辅导员的身份约束自己,用微光烛火,传递向上的力量。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