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戴建兵深入课堂听课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戴建兵深入课堂,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巡查,检查教学硬件保障等情况。从检查发现来看,全校课堂教学情况总体向好。中文、物理、数学、外语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遵规守纪,态度端正,听课认真;教师备课充分,精神饱满,讲授熟练。商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正在集体听课。后勤集团、教务处、国资办、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认真贯彻“以学生为本”理念,协调联动,积极行动,将18间教师休息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为师生提供研学空间,方便师生交流研学,得到师生好评。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体育学院个别课堂有的学生不认真听讲,交头接耳,教学秩序混乱;个别计算机类学生课堂有学生随意出入教室现象。公共教学楼大教室声音回响较大,有些话筒音响效果较差,影响教学效果。教务管理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修理更新扩音设备。教务处要进一步制定“师生研学空间”管理办法,提升研学空间的使用效能。

上级部门多次强调,让管理严起来,让学生忙起来。教育部不久前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再次明确提出,要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希望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管理措施,把严抓严管作为对学生最大的厚爱,维护课堂应有的状态和秩序,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求。

(供稿:校纪委、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