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1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3日晚,我校第1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结业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及部分院系团委书记共同为第19期“青马培训班”的155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其中的28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自2019年5月底至今,为期4个月的第19期青马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积极贯彻落实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学生社团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对标主责主业,严格按照社团章程开展活动,校团委特此举办本期“青马工程”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2019年5月,校团委面向全校学生社团、学生社团联合会招募了第19期青马培训班学员,经过社团报名—院系推荐—校团委审核,最终录取159名学生社团骨干参加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启动以来,校团委带领参训的学生社团骨干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理论,开展主题实践及服务活动,树立学生社团骨干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培训过程中,校团委先后邀请校内外老师为学员们开设了《初心与使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心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问题 自觉维护国家政治稳定》等专题理论讲座,不断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在此基础上,第19期培训班紧密围绕“学生社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规范社团年审登记制度”“学生社团的守正与创新”等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题培训、学习沙龙和自主学习,有效增强了参训学生社团骨干的业务素质。此外,本期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情融一献爱注心田”无偿献血、“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模拟实训等活动,并在2019年暑期组织了6支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扶贫攻坚”“新中国成立70年伟大成就”“石家庄市垃圾分类现状”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让学生社团骨干们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本领。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以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有效引领学生社团骨干通过“学、思、践、悟”的过程,深刻认识到学生社团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明确了自身定位和使命,培养起应有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及创新精神,有效提升了作为学生社团骨干的综合素质,为当前我校学生社团的建设与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