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要求

发布时间:2019-10-18

日前,学校党委就本学期学校领导为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出具体安排,排出课表,向全校公布。从校历本学期第8周开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将陆续走进课堂,分专题讲授“形势与政策”。

领导干部上形势政策课,是学校党委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今年8月,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提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4个课时思政课,高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2个课时思政课,可重点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的明确要求后,学校党委进一步完善制度安排,将这一要求落实落细。

为确保上课质量,本学期学校已组织两次集体备课。党委书记戴建兵带头参加集体备课,对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合作,学校机关各部门正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为本学期高质量完成“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