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高校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2日至19日,我校2019年首批招生宣讲团走进省内部分重点中学,参加“高校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宣讲团分别前往七个学校(校区)开展了11场宣讲报告会,对我校的学校概况、办学特色、新高考改革和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和考生对我校办学特色和招生工作情况的了解。

在石家庄一中、二中,面向高一及高二年级进行宣讲,在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的同时,讲解了新高考改革的相关内容;在衡水中学,分别在衡中实验学校、河北衡水中学、衡水一中三个校区进行了宣讲,宣讲团面向高一至高三的的学生举办了5场讲座,针对我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在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面向高二年级进行宣讲,针对第一批高考改革实施年级,重点解读了新高考改革的发展和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在邯郸市第一中学,宣讲后与高三年级学生互动,热情耐心回答学生提问。招生宣讲团的报告引起各中学和学生的积极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招生宣传效果。

在报告宣讲之余,我校宣讲团与参会的部分省内外高校进行了座谈,就招生政策、新高考改革、招生宣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从中收获颇丰,并受启发产生了一些新的工作思路。

新时代,新征程,借此招生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开启了我校2020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序幕。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河北省3+1+2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中,高一第二学期末进行选科、高考不分文理、本科录取批次合并、专业(类)+院校的志愿填报方式等变化使招生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为做好新高考下的招生工作,有效开展招生宣传,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早、更多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校园文化,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提高生源质量,学校领导亲自部署,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在全体师生的帮助支持下,学校招生工作将继续创新思路,加强生源信息分析,拓展宣传渠道,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优质的生源保障。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