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田秀梅

发布时间:2019-10-22

田秀梅,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她在工作中肯付出、肯干事,干成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自省自修,锤炼党员党性

田秀梅同志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哲学用哲学》等都是她的自修书目,边学边做读书笔记;组织辅导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带领学生学党史国情等,从自学到自省,从理论到实践,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她工作务实,不求名利,曾在“三育人”“思想政治先进工作者”等评选中得票最高,却主动把荣誉让给他人。

二、立德树人,构筑党建堡垒

对学生党员在思想认识上严要求。她十分关注学生思想,特别是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抓手,先后邀请陈晓玉、王运敏等老师开讲座、办论坛,结合国内外时事,开展主题演讲、班会等活动,激发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情怀。

促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讲奉献。学生党员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是党员培养过程中的“规定动作”,近年来,学生党员在“义务维修进万家”社会实践中,深入20余个社区、村庄,维修各类电器千余件,《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媒体16次报道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增强奉献和担当意识。学院被评为“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

让学生党员在宿舍建设中做带头。制定的《宿舍行为规范三十条》,涵盖了宿舍学风、文明礼仪、内务标准、安全规范等内容,设立学生党员对接宿舍制度,发挥其示范性、先进性作用。在每期《学生公寓生活秩序简报》中,学院的宿舍卫生成绩名列前茅。

三、春风化雨,助力学生成长

《大学生成长档案》让育人工作更便捷有效。面对学院人数较多、生源复杂等现实情况,她同辅导员研讨几十次,将每名学生的学业、品行、奖惩、资助、家长反馈等内容全部体现在《大学生成长档案》中,这项工作将结果导向变为过程育人,将师生单向传输变为家校共建。

她牢记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就业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天大的事”,将就业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在学生就业创业上下足功夫。以科创竞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以拓展高端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质量,实现了正式签约率稳居全校前列;鼓励学生投身创业以实现自身价值,学生入驻孵化园项目占学校总数1/3。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先进集体”。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