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河北新闻联播:【伟大成就载入史册 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1-04

伟大成就载入史册,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视频



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大家表示,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 孟庆云:

这次会议完成了我们十九大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理论体系与国家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对接,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常说深化了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那么最终体现在我们制度更成熟更定型,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赵学琳:

国家的治理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


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大家认为,在实践中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这些优势,是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努力方向。


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院长  崔建升:

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作为高校生态环境领域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利用这些优势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国培养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端人才。


保定阜平县吴王口乡是阜平最边远、最贫困的乡镇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展。


阜平县吴王口乡党委书记 陈平慧:

扎根基层,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乡镇党委的治理能力,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大家表示,要咬定青山,决不松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 李晓靖:

塞罕坝是生态文明建设范例,我们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 谢晓亮: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要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到生产实践中,帮助农民脱贫增收,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表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更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落实到位。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 李荟萍: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把正定片区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廊坊市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总经理  朱伟:

当前我们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通过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来推动经济质量进一步发展,以及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 赵静波:

全省交通系统聚焦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推动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联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