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长城网: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 河北师范大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11-05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学习讨论全会公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集中学习讨论全会公报,从教研角度出发,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在校园中“火”起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护国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下一步,学院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精干力量对四中全会中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学习讨论全会公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承担着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使命。”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继良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基础和依据。这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们的研究目标更加明确,研究方向更加清晰,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要跟博士生一起就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问题进行讨论,一是领会会议精神,二是指导科研,参与到具体工作中去。”

“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治理理念的转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付东东说,治理强调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这样一种理念。“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把这种理念深入贯彻到我的工作当中。学生群体是具有充分主动性和非凡才能的一个群体,今后我要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每一个人都能充分发挥力量,共同完成班级的管理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学习讨论全会公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李亚妮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中国之治”的新高度,为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思想理论,更要在生活和学习中深刻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李亚妮正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看到了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和发展好的决心。”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级团支部书记刘非凡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将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专业学生王淑杰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看到了我们党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链接:http://heb.hebei.com.cn/system/2019/11/05/100091090.shtml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