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中央电视台《教育强国》报道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办学历程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教育强国》第二集《强国基业》,其中报道了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校以来的巨大变化。

   节目介绍说,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1956年建校初期,只有6位老师、3个教学班、80名学生。到如今,已经有在职教师108位、35个教学班、1800余名学生。这样的巨变在中国的义务教育中,只是一个缩影。在中国的教育发展进程中,义务教育的推行,意义重大而深远。

《教育强国》共四集,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教育从总人口80%都是文盲半文盲的薄弱基础起步,到如今各级各类教育在校生2.76亿人、专任教师1670多万人,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正一路向着教育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

视频地址:http://tv.cctv.com/2019/11/05/VIDEIkkyyR5eHVNvo6NcihMA191105.shtml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