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学报编辑部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上午,应学报编辑部邀请,《南国学术》总编辑田卫平先生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作了《期刊论文修改细节演示》的讲座,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治理现代化》编辑部成员、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卫平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编辑工作经验,从期刊上挑选了一些公开发表的论文。具体地指出了期刊论文修改的要素: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结语。强调标题的修改要能够吸引读者,要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摘要要将文章的观点清晰明了地表述出来,达到总括全文的作用;强调文章必须要有引言,结合实例,田先生对文章的引言进行了详尽地解析,引言要对文章的学术背景进行扼要介绍,要根据论文的总字数,长短合适,精炼规范,既不能将观点和盘托出,也不能简单草率、应付差事。

田卫平先生从一个资深编辑的角度阐述了作为一名编辑的责任与担当,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田先生的讲座具体深入,建议中肯,具有实际操作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学报编辑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