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我的专业•我的梦” 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我的专业·我的梦”入学教育系列之职场体验活动在我校附属实验小学举行,优秀校友李冬晓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一节科学体验课,让同学们实地了解小学科学教师的上课状态、学校的硬件设施以及国家的对于小学科学课的政策,以及小学生的天真可爱。这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我的专业·我的梦”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生涯导航活动之一。

为了帮助2019级学生尽快建立专业认知、了解职业生涯,学院把专业导航、职业生涯教育作为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围绕校史和院情院史、专业特色介绍、专业学习方法、就业考研形势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10月22日,学院院长曾艳丽做主题讲座。在讲座中,曾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发展概况,并详细解读学院各专业,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特色,澄清职业认知,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10月31日,孙京国副教授和吴育飞副教授分别做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11月5日,学院邀请我校教育学院在读教育博士、教育硕士实践导师、“国培计划”特聘授课专家,曾荣获“2015中国好教师”等荣誉称号的附属实验小学王丽华老师为同学们做职业生涯分享。王丽华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和教育教学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分“小学老师并不‘小’”,“小学老师职业幸福感‘高’”、“小学老师就业前景‘好’”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全面介绍了小学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王丽华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一个个让人感动的小瞬间、小故事,使同学们产生强烈的共鸣,增强了职业生涯的认知和理解。11月7日,学院副院长武明星做主题讲座,通过介绍国家关于高校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列举化学专业各层次人才的就业方向及发展,分析学院近几年化学专业的考研就业形势,增强学生们的专业认知。

学院还通过朋辈交流、职场模拟等方面开展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定位职业生涯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指导学习生活,为更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