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汇华学院开展“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初心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7日下午,汇华学院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在招生就业大厅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在学习中,支部党员徐国强与支部成员分享了红色书籍阅读心得。

汇华学院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开展了“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初心使命”活动。号召全院党员阅读《红色的起点》、《红星照耀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书籍,从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中国共产党领袖的创党初心、入党初心,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意识。

徐国强从历史背景出发,按历史脉络,介绍了叶永烈的《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和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三部书的历史背景,并着重从历史意义、现实教育的角度对三部作品进行了分析。他结合时代特点,指出了三部作品在新时代指导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徐国强重点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讲到,品读此书能够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它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也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更是当代青年人汲取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最后,他鼓励教工党员应该好好地阅读、细细地品鉴,从经典中获取养分,开拓视野,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在奋斗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过徐国强对作品的背景介绍,支部党员对作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支部将继续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支部工作计划,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