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2日下午,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轶出席会议。各招生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主管副院长以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主持。

郑振峰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自命题工作的规范性与严谨性关乎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平稳,相关人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相关的规章制度。他要求,每个参会单位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狠抓制度落实,确保2020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

周春江从其他高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事故、教育部印发的文件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我校研招工作的决议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背景,传达了近期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召开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的精神。

研究生院副院长翟利学作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培训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自命题工作简介、法律法规及文件依据、自命题工作要点、典型案例分析等四个部分,涵盖了自命题工作的所有环节,重点突出了业务标准要求和安全保密纪律。

据悉,为了严格落实教育部和河北省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学校出台了《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实施细则》,编制了《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人员培训手册》。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