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何兴

发布时间:2019-11-15

何兴,中共党员,现任学校办公室车队队长。1979年参加工作,40年来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任劳任怨,历任后勤集团交通科副科长,曾获得校级先进工作者、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坚守工作初心。作为学校车队“元老级”成员,何兴同志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车队的服务宗旨和责任。担任队长20年来,他始终把岗位责任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对自身严格要求,对司机严格管理,对工作加强调度,做到了安全行车不出事,不误事,不坏事。看似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但在车辆管理的过程中,能做到不出事、不误事,是非常难得的。何兴同志在日复一日的琐碎工作中,真正践行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要求,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宗旨。

安全行车万里。行车安全,关系到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是车队的第一标准,也是管理的最高要求。作为车队队长,何兴时刻强化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保障上多措并举,在实施过程中劳逸结合。安全的主要因素是司机,他平时跟大家多交流多了解多沟通多关心,排解干扰安全的思想因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车队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行驶的责任意识,校办车队20年行驶1300多万公里,累计绕地球300多圈,杜绝了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违章现象逐年降低。同时,牢固树立遵章守纪的制度政策意识,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做好公务车的管理和使用。勤俭节约,严格管理各项开支,一车一卡对号加油,定点修理统一结算,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按照规定节假日封车。

始终高效服务。车辆服务涉及面广,从上级领导到学校职工,从会务接待到工作跑办,车队的服务质量和精神面貌至关重要。在工作中强化并贯彻精益求精的服务意识,真诚热情,精益求精,文明服务,无私奉献。多年来,何兴车辆安排调度无差错,及时、准点、高效,顺利保障各级领导、专家、机关、学院和学校重大活动的用车需要。特别是限行期间能及时调整调度车辆,在迎新生和下乡扶贫车辆保障和监管工作中,做好了服务工作。无论寒暑假,无论节假日,无论早晚,36524都能及时调度安排车辆服务。何兴同志认为,对内车队是办公室的形象,对外是学校的形象,车队的工作是一个窗口,乘车人的意见就是一面镜子。要始终坚守热情服务的工作规范,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强化安全行使的底线,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用千百次地平凡行动,千百次的真情付出,脚踏实地地为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