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多民族守望相助,结对子追梦伴飞——附属民族学院举行“守望相助、追梦伴飞”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4日下午,附属民族学院举行“守望相助、追梦伴飞”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

与会领导与530多名藏族、满族、回族、汉族学生共同收看了《守望相助 追梦伴飞》的短视频,辅之以藏汉同学组成的朗诵解说,重温了去年“相助伴飞”活动中多民族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交往交流交融的温馨画面。藏族高中班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和参与伴飞活动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大专学生代表敬献了哈达,表达了他们对各级领导关心关爱、对学长、学姐无私帮助的衷心感谢。

霍丙泉对此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附属民族学院很好地发挥了自身多民族、多层次办学的特点,这种多民族学生之间的结对帮扶想法新、有创意、参与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注重实际,特点鲜明,卓有成效,要继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完成好民族教育的光荣使命。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洲致辞:“此次伴飞启动仪式,是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已取得的活动成果,推广活动经验,惠及更多民族学生。希望大家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民族团结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落实,确保伴飞活动深入扎实推进;三要善于总结,进一步扩大和巩固活动成果,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

2019届预科结业生代表尹欣然作了精彩感人的发言。她说:“在与藏族同学伴飞的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自己、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互帮互助的快乐,更收获了值得铭记一生的纯真友谊。藏族同学那样纯净、善良,伴飞生活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快乐最难忘的一段时光。”西藏高中学生代表尼玛加布深情地表达:“通过活动,我们共同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家人情谊,是民族大家庭的互相关爱,是民族学院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各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精神。”

附属民族学院在西藏高中班学生和河北省内少数民族预科生、大专学生之间,开展以“学业帮扶、人际交往、思想交流、文化交融”等为主要内容的“守望相助追梦伴飞”活动。两年来先后有800余人,15个民族学生参加,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在校多民族学生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包容,加深了友谊、提升了学业,开阔了视野,温润了心灵。“多民族守望相助,结对子追梦伴飞”,是附属民族学院继“民族风情展”之后又一张亮丽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名片。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