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积极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要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在留学生公寓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院长姜文振(康振国因公出差)对近一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步学习的重点,要求党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细找差距、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在大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立德树人”专题宣传的通知,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

党员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加入各支部进行学习并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过程中,每名党员作答态度端正,充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同时,在国外教学的党员、请假的党员和退休党员都通过不同方式完成了答题。通过测试,既检验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又帮助党员们查找知识内容上的短板和不足,强化了党性修养。

11月14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振国与学院副书记动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校应知应会有关知识,在学习中不断检视自我,提高理论素养,推进党支部堡垒作用的发挥。党总支副书记张艳结合主题教育和近期学风情况,对包括学生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特别注重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强化教学督查,积极引导学生将主题教育学起来、用起来,真正做到“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

会议结束后,各支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各位党员深刻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讨论在哪些方面增强自己的能力,能够有新的作为。通过一系列的反思与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党员意识,坚定强化担当作为能力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的榜样力量的信念。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网上展馆,并就150个“新中国第一”和英雄模范人物墙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并制定出整改措施,确保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做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各项工作。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