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魏娜娣

发布时间:2019-11-18

魏娜娣,女,中共党员,硕士,讲师(工程师),汇华学院工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该同志先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模范教师”“汇华学院最美教师”“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先进工作者”“院级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连续4次获院级教学优秀奖,在教学领域获奖20余项。她始终充满激情与干劲,不断自我鞭策,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立足基层抓落实,真学实做践初心。魏娜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及“党员活动日”制度,2018年召开支部大会及学习23次、支委会14次、党课6次、教育片5次、主题教育活动2次;狠抓支部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支部工作制度,推进“读网”机制。践行“两学一做”,创新推进“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为周边小学、社区、爱心机构儿童提供机器人讲堂与搭建、Scratch编程服务,受邀参加小学机器人竞赛指导、作品展、支教送课等活动,服务400余人;支部成员参与2项省党建课题,获省级二等奖,多渠道加强学生思政教育与意识形态引导。

立德树人育桃李,一线岗位传能量。魏娜娣立足教学一线,强化立德树人,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全面构建软件测试教学体系并负责7门课程教学,注重思想引领,融入多项创新元素及商业项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探索现代学徒制、新工科背景育人、校企商业项目承接等育人模式,建立自动化测试研究室,推进名企集训,多名学生入职百度、京东、新浪、小米、华为、金山云等知名企业,应届毕业生最高年薪17.6万。她组建多支实践小组,推进微信平台、电子杂志、慕课拓展模式,立足岗位传递正能量。她主持及参与省级、院级项目20项,指导学生科创项目2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15篇,指导10人竞赛获奖,多次假期行业实践,提升技能,反哺教学。

不忘使命勇担当,加强帮扶筑梦启航。魏娜娣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她协助学部领导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同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神州数码、赛诺贝斯等企业密切对接,推进专场招聘,帮助300余名学生实习就业。她积极从思想、生活、就业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帮助,对未就业学生一对一指导,重点推荐。不完全统计,她在辅导学生方面答疑千余次,针对性推荐就业百余次,涉及20余家企业,促使形成循环推荐机制。

魏娜娣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她坚信这是党员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