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落实整改,加强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8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学院领导班子分头深入各教研室,通过不同范围座谈、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认真查摆不足,查找短板,并逐一剖析了根本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从学院层面上,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学科团队建设力量薄弱,教师科研意识和团队精神不强,甚至无从下手,这些直接制约着学院的发展。针对学院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的薄弱环节,学院提出的整改措施是从学院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发挥集体的带动力量,鼓励教师根据自身优势积极申报,整合资源和人力优化团队建设。近期以任务为导向,成立了无线传感网、计算机视觉、控制工程、职业教育研究等7个科研团队;基于岗位的课程体系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课程研究、线上线下金课建设等7个教学研究团队;智能运动与行为控制研究、智能控制流水线研究等2个实践项目创新团队,以及数控类、电子类2个竞赛团队。

学院按照团队工作需要攻坚克难,截止11月15日,大规模调整了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用房,为每个团队成员提供了一个固定的项目室,并配备了基本的办公条件,创造了较好的工作环境,把大家团结起来,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整合优势搞好学科团队建设。同时,每个团队都有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半年一考核,项目室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工作成绩突出,获得标志性的成果,将予以重奖;反之,工作不努力或成绩差距大会被淘汰,调整出项目团队。通过完善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竞争力,彻底改变之前只会教学不会科研的局面,争取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不懈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