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孟庆军

发布时间:2019-11-19

孟庆军,美术与设计学院基础部教师,美术史论教学部主任、教工三支部书记,讲师。

尽心教学,完善专题式美术史论课堂教学。孟庆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史论教师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不同年级史论课程5门。在授课过程中,他能够根据教学对象的不同和实际状况,适时改进教学方法,营造良好课堂教学环境和氛围;在教学中创建专题式美术史论课堂教学方式,通过几年逐步推行和完善,成效显著。

课堂内外结合,构建立体化美术史论教学模式。孟庆军针对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灵活积极地完善教学,采取课堂精讲和课后引导,学生自学以及教师答疑的方式使学生对史论课程有清晰把握和了解;通过开设如何写好专业小论文讲座和认真批改学生论文使学生能够更明晰地掌握美术史论的学习方法;充分发挥微信等信息交流平台的优势,及时与学生在课下交流互动,解答学生在美术史论学习方面的问题,围绕如何把史论课讲授得“实、活、新”作了一些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精心指导,延伸史论教学效果。孟庆军利用课余时间为考研学生分析题型,梳理复习要点,帮助考研学生在校内、校外的史论课程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对学院有需求的研究生进行专业论文写作精心指导,所指导研究生撰写的论文入选“首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申报课题获得学校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

积极配合,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孟庆军在日常工作中除完成正常教学工作之外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课题论证、申报材料以及其他材料的撰写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学院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党员、学校本科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学校教书育人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