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附属小学被评为河北省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5日,河北省学校体育和校园足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唐山市召开,省教育厅和各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以及校园足球开展先进校代表共300多人与会,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何建军参加。会议对校园足球开展先进校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附属小学荣获河北省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附属小学自2015年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以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精神,将发展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每学期都把校园足球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内容,将“自编足球操”融入到大课间活动中,“在阳光体育运动月”加入“足球文化周”内容,将校园足球纳入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重要内容。

附属小学还同河北省弘毅足球俱乐部建立合作培训机制,聘请专业优秀教练团队,负责一到六年级各个年龄组的训练,开展足球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促进足球人才的发现与培养。每年举办的“弘毅杯”班级足球联赛已经成为学校传统赛事,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学校校队作为河北省弘毅足球俱乐部的梯队,先后获得石家庄“市长杯”第一名和河北省“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冠军、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赛(杭州站)冠军等荣誉。学校近年来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多名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目前,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已经成为附属小学“适切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足球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