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继续教育学院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向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始终把围绕中心工作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不断统一认识,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明确学院定位,落实“大继续教育”。在专题学习中,学院通过多种方式让“大继续教育”成为共识,去除“一院之见”,强调学校利益,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大家普遍认识到各办学单位的工作就是继续学院的工作,各办学单位的困难就是继续教育学院工作的重点。做强全校继续教育,工作重点在布局谋划、资源整合、体制机制、规范归口和保障服务上。出台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归口管理,鼓励支持各办学单位积极开展培训,创新工作流程,实现各类教育培训归口管理全覆盖。为做好教育培训会议服务,积极配合国资办出台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会议服务采购有关规定》,为办学单位开展培训提供了有效政策支撑。

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工作。10月下旬以来,两次组织召开教育培训推进会,提出“面向需求、服务大局、共享资源、形成合力”的整体工作思路,推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有序开展。继续教育学院、办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分工、工作职责,继续教育学院“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各办学单位“发挥优势、组织施训”,有关部门“协调联动、保障支持”。教师教育始终是我校教育培训的特色和优势,在做好2019年度“国培”“省培”计划实施的同时,学院未雨绸缪,主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各相关学院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地申报“国培计划(2020)”综合改革项目。

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工作力度。针对有关学院教育培训工作人员对工作、对政策、对形势不太熟悉的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了专门培训会议,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学习领会规定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了解方法、掌握技巧。目前,继续教育学院正在利用学校党委推动科级干部轮岗的有利契机,适应学校教育培训工作需要,重新调整科室设置和确定科级岗位职责,学院积极推动干部交流轮岗,加大培训项目推介和市场开拓工作力度。学院还将积极发挥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不断满足社会大众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传统文化教育、艺术教育等方面探索有效的培训项目和途径。

依托优势资源,打造特色项目。为进一步适应党和国家党员干部培训形势,继续教育学院与各办学单位一道,不断总结经验,整合校内外各方面资源条件,重点在西柏坡、正定、雄安新区等特色资源上做文章,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学校优势的培训项目。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培训项目推广网站和教育培训管理系统已经完成比选招标程序,正在加紧建设,投入使用后,全校各类教育培训项目将通过专题网站统一对外宣传推广,不仅会大大提高归口管理水平,还将有力促进项目推广和管理的便捷化、信息化。

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大学继续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命题落实到立德树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继续教育实际工作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