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体育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8日至20日,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81所高校的194名足球教师展开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王海军总分以第二名的成绩夺得课程教学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课程教学组和竞训指导组两个组别,竞训指导组参赛对象为招收高水平足球运动员高校的教练员,课程教学组参赛对象为从事高校足球课程教学的教师。比赛分网络评审与现场测试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项目为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要求网络上传20分钟的不得进行剪辑的教学视频;现场测试为5×25米折返跑、90秒跳绳、28米传准、绕杆运射和1分钟颠球等体能与专项技能项目。大赛课程教学组共设一等奖11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0个。经教育厅批准,我校选派体育学院足球专业教师王海军参加课程教学组比赛。王海军老师2005年参加工作,作为我校女足主教练,曾率队夺得2010年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冠军,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体育教师。

接到比赛任务后,体育学院成立了由足球教研室主任黄大伟牵头的指导团队,精心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内容,反复进行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演练,开展体能与专项技能训练。凭借精湛的教学设计、扎实的专项技能和充沛的体能,王海军老师从19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勇夺课程教学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教育部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学校体育改革中“教会、勤练、常赛”机制,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河北共派出6所高校参赛,我校为河北夺得了唯一的一等奖。此次大赛首开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之先河,在新中国体育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王海军(左四)获课程教学组一等奖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