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参加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同志作为省属本科高校的唯一代表做了会议主题发言。

霍丙泉以《创新思路举措,强化精准指导,面向地方教育事业培养优秀毕业生》为题,从突出结果导向,服务国家教育战略、突出学生中心,助力就业精准指导、突出持续改进,深化就业内涵建设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特色和经验。

近年来,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以培养目标为导向,围绕重大战略需求,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将人才培养对接区域大发展;突出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研发精准就业服务系统、打造“生涯导师”“创业导师”队伍,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等措施,助力就业精准指导。以出口引导入口,以就业反馈培养,科学调整专业设置。坚持自主编制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报告,坚持每月发布就业数据月报,坚持每周统计用人单位招聘数据。自主研发的生涯发展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贯通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实践体验、职前职后一体化育人全过程。学校以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转化和竞赛孵化有机衔接,深入打造“双创”实践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区域协作平台,促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