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习四中全会】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在真知讲堂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

在三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视频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

霍丙泉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的宣讲报告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闭幕后,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近日,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组建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对深入学习贯彻进行全面部署。此次集中学习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