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戴建兵传达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警醒和教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各学院、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坚决杜绝工作上的形式主义和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深入基层,到师生中去,了解师生意愿,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和治理能力。要坚持党性原则,以案为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说在明处、干在实处,凝心聚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特别是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国情民意,强化责任担当;继续组织开展好我校重大纪念日庆祝或纪念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发挥新媒体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不断汇聚正能量,增加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将爱国爱校情怀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财务处、党委安全工作部、信息化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