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张翠红

发布时间:2019-11-22

张翠红同志,继续教育学院教务部正科级干部,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默默奉献,主动克服岗位管理人员少、工作量大、工作程序繁杂、中间环节多等困难,协调好各方关系,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2018年,张翠红同志为我校3564名成人教育毕业生收集、整理、审核、编号、组织档案67卷,并准确录入学校档案系统,顺利移交学校档案馆,为将来学生查询学籍档案打下坚实的基础。她组织校内563名毕业生、校外教学点函授站2256名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每次采集前都和新华社河北分社联系、协商采集时间、地点、接待用车等事宜,按分社要求提前整理和报送数据信息,和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拍照教室,保证采集工作顺利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历届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从没出过纰漏。

多年以来,她一直负责继续教育学院直属班学生的学籍管理,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新生学籍注册、在校生信息更改、学籍异动、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学生成绩录入、学籍考绩表打印、学籍档案组织整理、毕业证书发放、学生学费收缴等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协调沟通顺畅,受到大家好评。

作为学籍档案管理人员,张翠红同志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心系学生,服务学生,急学生所急,能打电话解决的问题,不让学生跑路;学生来一趟能解决的问题,不让学生跑第二趟;有时学生未在工作时间来校办事,她宁肯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也不会让学生白跑路。对于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发来的协查函,她必在第一时间去学校档案室查询相关资料,及时回复,免除学生等待之苦。

张翠红同志在担任省人大系统培训班教学班主任时,能认真准备办公用品、教学设备,做好教室布置。学习过程中坚持听课,结业后认真总结归纳,注意保存各种资料。她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为学员搞好服务,处处为培训学员着想,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张翠红同志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表率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领导和同事们广泛赞誉,得到群众信任、支持和尊重。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