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王妍

发布时间:2019-12-03

王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学秘书,中共党员,讲师。2013年7月自中国海洋大学毕业来院任教学管理岗位工作至今,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不松懈,不动摇,勇挑重担,真正将爱岗敬业、爱院如家的精神融入工作中,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优秀管理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坚定信念,积极学习。作为共产党员,王妍同志紧紧抓住“创先争优”“两学一做”等活动契机,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自觉在实际工作岗位中学以致用。她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时刻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2015年获评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勤勉工作,勇挑重担。王妍同志来院工作时,正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的快速发展阶段,各类建设与改革项目全面铺开, 工作的强度和难度都大幅增加。面对压力和困难,王妍同志时刻秉持认真负责、主动热情的态度对待老师和同学,从不敷衍、不推脱,尽最大可能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力求将最简洁准确的信息传达给师生,保障师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及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尊师重教这一服务根本。在新教务管理系统上线初期,她主动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培训四场,帮助学生更快了解、使用新系统。最让学院师生感动和认可的是王妍勇担重任的品质。面对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她身怀六甲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出色完成了基础数据采集及佐证材料的整理,多次主动加班,为认证工作贡献力量。该同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卓有成效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师生肯定,先后获评2014年度院级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外,她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及学生指导工作。她坚持为本科生开设《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专业必修课,评教成绩优秀。她主持完成2015批校级教改一项,发表论文一篇;参与2018年度省级教改研究重点项目一项。她指导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课题一项,结项验收优秀;指导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级课题、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各一项;指导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项目两项。

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王妍,时时处处以务实作风、廉洁品格和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同事和学生,以优良的管理服务工作支撑和助推学院建设和发展。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