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29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的李浩蝶、董静美两位同学发挥出色,分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我校团委也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来自省会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选手参加初赛角逐,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彩呈现自己的参赛作品,他们通过自己的演讲让人们了解艾滋病传播方式、预防方法以及如何理性看待艾滋病患者等问题,并呼吁人们善待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足够的温暖。此次活动以“青春自护,与爱同行,珍爱生命,远离艾滋”为主题,通过演讲比赛等方式教育当代大学生珍爱生命,防控艾滋病,远离艾滋病,也鼓励大家给予艾滋病患者温暖与保护。

近年来,校团委充分发挥学生会、大学生红十字会等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积极开展各项防艾宣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让大家深刻地认识防艾预艾重要性,全面了解并正确认识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方式,掌握防治知识,提高防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个人的健康发展。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