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国家艺术基金锻铜手工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结项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4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资助指导,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锻铜手工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结项作品展》在学校博物馆开幕。我校副校长武志英以及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画院、河北美术研究所、兄弟院校及合作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武志英在致辞中说,国家艺术基金为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锻铜手工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宗旨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应用传统锻铜工艺做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开展跨学科研究,提升设计理念创作水平,承载着现在及未来锻铜手工艺术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在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后,美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组织项目的教学,精细安排授课环节,遵守传承与发展、融合与创新的指导方针,开展项目学习。各位学员将阶段性成果集中呈现在这里,相信此举将锻铜人才的培养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专业教学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项目执行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陈志永、学员代表王宝军相继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项目实施过程图像展示及学员作品。当天上午,召开了以“传承发展、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

人民日报文化频道、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中新网河北新闻、河北艺术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报道。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