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学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1日下午,随着唐县二中30名学生作为首批学员进入我校,标志着我校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本次研学活动以“博物殿堂”为课程主题,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锻铜艺术展厅、生命科学馆、天地科学馆。观看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刘成锁老师执导的4K数字球幕电影《巡天先驱——郭守敬天文成就》,然后结合参观体验集中进行了研讨互动、反思提升和职业规划等活动。本次研学课程体验将我校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与学员的学龄知识有机结合,通过参观讲解、研讨互动、探究制作、反思提升等课程活动形式,突出了家国情怀、艺术鉴赏、科普创新、新技术体验等主题,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创新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促进了核心素养目标的提高。

“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丰富、讲解到位、集育人体验、互动为一体,有高校文化品位”,带队的唐县二中教导主任林天对本次活动这样评价到,同时他对本次活动中我校相关单位热情周密的安排、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到满意,并表示明年还将会继续安排学生到我校进行研学体验活动。

我校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是利用我校优质教育资源、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教育活动。该项目融合了我校学科门类优势和优质师资资源,对接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与教学目标,已开发了60多个专题的研学课程项目,目前已初步具备开放运营条件。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