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3日清晨,我校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在西操场举行。校级各学生组织成员以及自发前来的教师、各团支部同学一同参加了主题升旗仪式。

今晨,6点30分,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歌唱祖国》,着装严整的我校第26届大学生国旗队齐步出场,他们目光坚毅,口号响亮,脚下是铿锵的步伐,心中刻下的却是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迹。随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音乐响起,现场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了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现场师生向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现场师生沉浸在追思同胞、反思历史、勿忘国耻的氛围中,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国旗下的讲话环节,2019级冯耀楠同学进行《历史上的今天》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带领大家回溯历史,向遇难者致哀。同时,他呼吁全体同学勿忘国耻,敬畏生命,珍视和平,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作为师大学子要真正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是我校“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我校每年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祭日主题升旗教育仪式,旨在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反思历史,勿忘国耻,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同时,此项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引导青年团员关注国旗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在自身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青春心向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而砥砺前行。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