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事迹冬季巡回宣讲会河北师范大学专场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新疆团区委,河北团省委以及我校团委相关同志出席会议。由优秀志愿者代表李飞、张鑫宽、蒲梦黎组成的宣讲团为我校200余名在校生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事迹报告。

宣讲会在播放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招募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通过短片,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有了初步了解。志愿者蒲梦黎作为2018届吐鲁番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志愿者李飞作为第三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伊犁成家立业,和同行志愿者培养“志二代”,并且服务于当地医疗事业;志愿者张鑫宽立足教育事业,用行动诠释着“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他们关于青春、梦想、奉献的故事,勇敢、坚强、执着的精神和服务西部人民的坚定信念,使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和感动。随后,新疆团区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渠立杰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招募条件等做了详细说明。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宣讲团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20多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项目的认知逐渐明晰。

自2002年至今,我校共354名青年志愿者投身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队伍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条件艰苦,不计个人得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我校“怀天下、求真知”的博大情怀。他们良好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政府和人民的认可,也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我校多次团中央授予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2017年,我校成为河北省首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重点招募高校”。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师大学子对西部计划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梦想的豪情,有助于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