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戴建兵为党外人士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戴建兵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联合学习班作专题报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其骨干成员30余人出席,党委统战部长史秉强主持。

戴建兵回顾多党合作70年光辉历史,他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通过重温我校老一辈党外人士在河北师大117年发展历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号召我校党外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

戴建兵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切实以学生为中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八个统一”的要求,对标“四有好教师”标准,把力量汇聚到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他希望河北师大广大党外人士要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形势,以民族利益为重,以满足学生和社会需要为出发点,牢记合作初心和奋斗使命,更加努力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改革发展。

7日,主题教育联合学习班邀请民革主委董文武教授作《多党合作史及启示》的专题报告、统战部长史秉强作《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新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并召开学习交流会。各民主党派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学习收获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外人士以实际行动将加强思想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落到实处,通过专题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基层调研以及赴中央统战部旧址学习考察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强化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供稿:党委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