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刘敬泽到大学外语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9

12月17日上午,校长刘敬泽到大学外语教学部和公共体育教学部调研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刘敬泽听取了大学外语教学部独立运行以来管理、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教学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应对举措和发展路径等事宜与教学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刘敬泽强调,大学外语教学部担负着全校本科和研究生近两万名学生的大学外语教学任务,责任和影响重大,一定要把教学部办好。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使教育教学水平更上层楼;二是要加强课程建设,以大学英语课堂为抓手,改进教学方法,争创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让更多学生受益;三是要加强教学科研,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立足教学,发挥学生资源优势,推动教学科研取得新突破;四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与校内校外各部门加强沟通与交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刘敬泽听取了公共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体部自独立运行以来工作进展、发展定位与规划、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等情况,并就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场馆管理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刘敬泽强调,公共体育教学部要加强规划与设计,提高办学水平,巩固公共体育在全省高校的排头地位。要加强课程建设,把提高学生能力作为课程建设的首要目标,用学生的能力来反映教学水平。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掌握教育教学深层次的规律,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与手段,努力提高公共体育的地位和影响力。把课堂思政建设作为深化课程改革的突破口,在体育中培养学生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家国情怀,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学校办公室、大学外语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