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18日,我校召开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换届大会。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党委统战部长史秉强主持会议。

史秉强简要通报了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新一届理事会组成情况及选举办法做了说明。会议选举刘敬泽为会长,宋俊涛、韩占刚、李娉、王长广为副会长,邱爱辉、纪勇振为秘书长。

刘敬泽在讲话中回顾了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和伴随新中国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对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秉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守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进斗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要求,一是要跟上新时代,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对外开放要求,推进学校国际合作办学广度和对外开放办教育的深度。二是要及时了解国外关于教育的信息动态,建立信息平台相互交流,进行梳理归纳形成报告,为学校对外开放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对外多元化交流合作,关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为学校引智、引才、引资、引项目牵线搭桥。四是要充分发挥留学优势,及时交流反馈留学信息,为提升教师出国研修质量服务,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层次上台阶。五是要积极发挥高端人才聚集的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实施教育行动,做出贡献。

霍丙泉致辞祝贺联谊会换届成功。他说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具有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鲜明的政治属性和先进性,希望理事会紧密团结广大留学人员,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优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