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对理科群实验楼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5日,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霍丙泉先后到理科群实验楼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发现,理科群实验楼管理存在一定问题,特别是实验楼地下室存在管理混乱、建筑设施功能不清、老旧设备报废不及时、物品长期堆放、房间长期空置等问题。此外,还存在“跑冒滴漏”等现象,造成资源浪费。这些问题,暴露出了有关使用学院和职能部门在制度建设、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学校要求,国资办放假前要与各使用学院全面对接,就实验楼地下室设施及功能进行详细交接,明晰用途;搞清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做好相关培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尽快制定和完善仪器、设备报废管理制度,及时做好各单位仪器设备报废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教务处牵头,国资办、财务处配合,尽快统一制定理科各学院实验教学耗材、耗能管理办法,抓好落实。

化学学院要最大限度消除实验楼地下室异味,保持良好卫生环境,从速整合地下室房屋资源,将多余房间交学校统一管理。

学校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制度落实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管理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