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入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7日下午,在公教楼C213教室初等教育系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入党教育活动,系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辅导员、新党员,全系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全体同学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入党宣誓仪式开始,与会教师给新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紧握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教室,铮铮誓言表达了新党员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系领导为新党员转赠了学校党委《致新党员的一封信》《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习资料,并送上了系党总支为每名新党员准备的礼物——一本《马克思靠谱》。

新党员代表崔霄雯、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楠分别发言。她们郑重承诺:入党是一生的政治追求,必当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遵规守纪、率先垂范,在期末考试中严格考风考纪,诚实守信应考,引领良好的学风氛围。

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讲话。他首先对新党员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于律己,树好形象;二是要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他还对下学期即将顶岗实习和回生源地岗前实习的2016、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参加实习工作,都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教师的职业标准意识,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拿出“做不好工作不罢休”的劲头和精神面貌,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进、做好表率。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初等教育系还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海霞为与会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党员该有的样子》的入党教育报告。胡海霞从“你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大学生党员该有的初心是什么”“未来教师的使命是什么”三个问题发问,带领同学们走进伟大导师马克思的青年时代,感受伟人的人生境界和精神风貌;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重要论述,引领学生深刻领悟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和三大要义;结合小学教育专业的未来职业发展,让同学们明晰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认识和定位对人生的重要影响。最后胡海霞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精神特质启发同学们牢记教师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让青春踩在时代的鼓点上,与时代同频共振。

本次入党宣誓暨入党教育活动是初等教育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为建系后首批发展的大学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新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发了其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责任和使命的动力,有助于让更多青年大学生经历精神洗礼,内心深受感染,坚定政治信念,树立崇高追求,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