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举办家政专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台湾康宁大学餐饮管理系教授张承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迈向下一个世代的家政学---兼论家政学如何点亮人类生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校部分家政学研究学者、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班子全体成员、家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院长李春晖主持。

张承晋教授从对国家对促进家政业发展的系列政策解读切入,分别就新时代家政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家政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研究、家政学专业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家政学的发展历史、台湾家政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张承晋教授认为家政行业既是容纳就业的蓄水池,也是育儿养老的保温仓,更是经济发展的新蓝海,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观念的变化、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等都催生了家政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需求。家政学是促进家庭生活的安适与效率的学科,要坚持家政教育、家政服务、家政推广三位一体,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安定。

此次报告是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本学期开展的家政学系列专家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师们表示,张承晋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更同国家的方针政策、家政教育的实践紧密结合,使我们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具有非常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张承晋,教授,台湾大学园艺学系农学博士,1959年09月生。现任台湾生活应用科学学会常務理事(第四、五任理事长)、湖南女子学院特聘教授,台湾康宁大学餐饮管理系教授、国立成功大学教务处师资培育中心兼职教授、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生活应用科学研究所兼职教授、广西财经学院客座教授。曾在多所高校任职;参加过多次评审活动,任评审长;多次召开专题讲座与主题报告会,多次发表研讨会论文、专属论文、通俗科学文章等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