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河北新闻网:河北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晚,由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音乐学院承办的河北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在该校真知讲堂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和行政致新年贺词,新年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大地欢歌》中拉开帷幕,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随后,《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混编而成的民乐合奏神曲《最炫小苹果》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富有河北民间特色的歌曲《小放牛》音调明快流畅,正定鼓吹乐《花兰灯》喜庆热烈,展现了鲜明的地域文化风格。古筝与笛子《渔舟唱晚》、歌曲《故乡的云》、交响合奏曲《蓝色多瑙河》悠扬婉转,打击乐合奏《云之南》、交响合奏曲《红色娘子军》、歌剧《你不要再去做情郎》雄浑铿锵。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的新时代号召和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

岁末年初,河北师大师生以音乐会的方式感受新年的祥和美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